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鼓励高等院校教师在科学研究或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2021年工作安排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的规定,教育部组织国内高校开展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及要求

(一)青年科学奖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

1.截至 2021年4月30日,女性不超过40周岁,即1980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38周岁,即1982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或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二)教育教学奖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

1.截至2021年4月30目,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人才培养、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学生,潜心本科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质量和成果突出。

二、推荐办法

(一)本项目面向普通本科院校,采用总量控制、限额推荐的办法。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直接向教育部推荐。我校2021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科学奖申报限额1个,教育教学奖申报限额2个。

(二)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账号由教育部分配,其他高校按照隶属关系由主管部门分配。经校内评审后,我校港澳台办将向最终推荐候选人选分配账号,推荐候选人选登录“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kjpj.cutech.edu.cn/fytef)并完成个人填报。

三、材料报送

(一)推荐材料分为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材料请登录系统内填写。纸质材料包括推荐公文、汇总清单、推荐书和附件材料。推荐书请在学校完成推荐后通过系统下载打印(带水印),按要求签名及加盖公章,其他纸质材料以学校公函形式报送。推荐材料中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涉密范围的内容。

(二)教育教学奖候选人每人要提交一个mp4格式的教学短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请校内各单位于5月27日前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详见附件2、3)纸质版、电子版及其他附件材料发送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艾龙飞,联系电话:67865115,15377552253,邮箱:ailongfei@mail.ccnu.edu.cn。

地址:西区国际园区1号楼306办公室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

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

3.《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