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国际化经费预算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2016年财政年度即将到来,为了更好的完成新一年度学校国际化财务预算工作, 根据学校财务预算安排精神,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快2016年学校财务预算经费项目的执行

国际化专项经费的执行进度,直接关系学校的下一年度国际化经费预算审核,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完成专项经费的支出,以免影响学校整体的财务执行情况。现对预算执行现提出以下要求:

1.已执行完毕的项目,各单位组织人手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开展绩效分析和自我评估,并提请主管职能部门组织外部评估考核。在主管职能部门完成评估考核和效益总结报告之后,各单位应按照学校财务相关规定和专项报账流程,及时履行财务报销手续。

2.预计在年内能完成,但仍处于执行过程中的项目,要加快项目执行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学校财务要求必须保证用出效益,用得规范。

3.本年度内无法完成的项目,要查找原因,及时向主管职能部门和国际化办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反映。项目若仍需继续实施的,应重新申报2017年预算,若经批准,方可继续执行;若没有批准,其经费将由学校统筹安排。

4.做好年终结算准备工作。

二、2017年国际化经费预算编制原则及流程

(一)预算编制原则

1.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原则。学校围绕“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发展思路,结合十三五规划及年度工作任务,进行经费投入。预算将围绕我校《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华师行字【2016】118号文)展开,强化主管职能部门的“规划、监管、评估和服务”职能,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经过主管职能部门的可行性论证和绩效分析,强调真正做到钱与事相结合,做到任务、目标与考核相结合。

2.“刚性预算”原则。为了维护预算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学校坚持“刚性预算”原则,即预算制订好后在执行过程中严格做到不追加,少调整。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则按相关程序审批调整。

(二)预算编制流程

1.学校各相关单位预算“一上”方案的编制

申请国际化经费资助需要填写项目申报书,提交给主管职能部门进行可行性论证和绩效分析。主管职能部门汇总项目预算,并提出对项目的阶段评估考核计划,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交给国际化办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室周萌老师,电子版发送至mengzhou@mail.ccnu.edu.cn。“一上”方案提交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国际化经费预算“一下”方案编制

国际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校财务处的整体控制数,学校年度预算原则等,组织若干单位领导及专家进行审议,在审议的基础上汇总编制学校年度预算安排额度。报送学校财务处审定后,作为“一下”方案下达各相关单位,下达时间为2016年11月底。

3.学校各相关单位预算“二上”方案的编制

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根据国际化领导小组“一下”方案确定的控制数,结合本单位“一上”方案,进一步对2017年人员经费、运行经费、专项经费等支出进行细化(细化到具体项目、每一个项目的明细支出),编制本单位“二上”预算方案。凡是没有细化的项目,学校将不予安排。“二上”上报时间为2016年底。

4.国际化经费预算“二下”方案的编制

根据各二级单位预算“二上”方案,在审议的基础上经过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平衡,并征求各分管校领导意见后,结合学校对各二级单位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二上预算细化方案的审计意见,编制国际化预算“二下”方案,报学校财务处审核。具体时间以财务处公布为准。

附件:1.项目申报书

   2.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华师行字【2016】118号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6年10月14日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