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鄂台青年 共美湖北”植树活动暨第十一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在汉川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16日至17日,第五届“鄂台青年 共美湖北”植树活动暨第十一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在湖北孝感汉川市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办,我校11名台生参与。

3月16日上午,我校与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台生和湖北青年共计50余人,两三人一组,挥锹挖土、扶苗培根、浇水挂牌,分工协作,共植友谊之树。

鄂台青年共植友谊之树

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台生和带队老师合影

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台生植树掠影

3月16日下午,台生一行参观了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及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同学们感受了中华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了解了马口窑窑口采土、拉坯、塑形、烧制等工艺,并动手体验了自制陶器的过程,加深了对马口窑陶瓷传承发展的认识。

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台生自制陶器掠影

3月17日上午,台生一行前往长芯盛(汉川)科技有限公司及马口镇高庙村蒋湾参观,了解了两岸合作创办高科技企业及研发生产情况,并实地感受了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校台生对中华文化和现代中国发展的认识与了解,还进一步加强了鄂台青年的交流与互学互鉴。我校参加活动的台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他们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