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共筑友谊桥梁 惜别华师时光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15日中午,一场特别的聚会在我们国交园区1号楼310会议室火热展开。是的,你没猜错,2023年秋季学期港澳台来校交换生班会暨欢送会就在这里举行!

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金门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和佛光大学的15位交换生,分享了他们在华师求学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故事充满了欢笑、泪水、挑战和胜利!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宋京屏同学,带着灿烂的笑容分享了她在音乐学院的学习生活。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遇见了良师益友,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参加了多次高水平演出,获得乐团活动一等奖。甚至,她还萌生了考研来华师的念头!希望以后可以再次回到这个充满爱和智慧的校园。

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何宜蓁同学,眼中闪烁着光芒,分享了她与优秀同学们一起合作,共同追求知识的快乐,以及在实践中获得丰富经验的经历。在课余时间,她游览了武汉的名胜景点,对京剧脸谱的独特魅力赞不绝口,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林卉心同学来自金门大学,用相机捕捉了学校及周边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作为一个在台湾从未接触过雪的孩子,她在初雪的季节大声喊出了“我爱武汉!”这份热爱和感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淡江大学的池志伟同学,他可是个时间管理大师!居然能从哈尔滨风风火火地赶到我们的会场!在完成课业之余,他还游历了17个省份,踏足了37座城市,攀登了五岳之巅,亲眼见证了八一广场的升旗仪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至理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冯思玮同学,来自高雄师范大学,身处梅里雪山之中。她通过视频与我们一同分享她的经历。作为一名古代文学专业的学生,初到此地,她发现周围的人比她想象中还要“内卷”。然而,在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快节奏生活后,她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课堂汇报总能引人注目。在与教授和同学们的交流中,她意识到自己所学的知识恰好是其他同学所不了解的领域。这一发现让她深刻体会到交流与分享的意义——通过彼此的交流与切磋,我们可以走进彼此未知的领域,实现知识与思想的交融与碰撞。

董珊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华师交换期间的收获,认为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这一切,都将成为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坚实基础。

高洁老师分享了港澳台校友群及校友小程序,诚挚邀请同学们加入华师校友会。她希望同学们在结束交换生活后仍然保持联系,延续这份珍贵的友谊。同时,也希望大家能肩负起增进交流的使命,为加深相互了解与合作,贡献力量。

如今,交换生们即将告别华师,回到各自的母校。他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满怀感激之情,对华师的一切美好记忆犹新。展望未来,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努力!他们相信,在华师所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将陪伴他们度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成为他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