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增进两岸教育交流合作 中原大学代表团来访

作者:苏亚雄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2023年10月30日,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教育处大陆事务主任许世哲和大陆事务项目主管王芷莹一行来访交流。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高洁、项目主管董珊、李晨烨、刘方在国交1号楼310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中原大学代表。

首先,高洁对许世哲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状况以及对台教育交流情况,并表达了对于两校拓展更多交流项目和合作渠道的美好期待,希望双方合作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许世哲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原大学历史发展、教育宗旨、教育理念。他指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紧密,希望加强两岸高校人才引进与交流共享机制,多派遣师生互访,共同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交换生项目、吸引中原大学师生参加“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方式,以期推动两校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许世哲一行还参访了南湖综合楼大数据展厅、倍阅书店,并与台港澳与东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彭韬展开交流。

中原大学是是一所创立于1955年,位于中国台湾省桃园市的私立综合性大学。该校秉持“笃信力行”的校训,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拥有理、工、商、法、设计、人文与教育、电机信息及智慧运算与量子信息等8个学院。该校大力推广“全人教育”理念,在两岸教育界得到广泛认同。


(审读人:高洁)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