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3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姊妹校来校交换生顺利入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通讯员:崔雯哲  马蓓雯)2023年9月4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2023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姊妹校来我校的15位交换生举办欢迎见面会,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项目主管董珊老师出席,港澳台办助理、交换生志愿者等参加交流。

图一:2023年秋季学期港澳台来校交换生合影

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彭韬代表港澳台办热烈欢迎交换生们的到来。他向交换生们介绍了武汉悠久的历史文化、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与港澳台交流情况等,鼓励交换生们以华师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为契机,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笃行中砥砺青春,并祝愿交换生在我校学有所成、一切顺利。

随后在座的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来我校交换学习的期待、对华师的初体验及成长求学经历。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何宜蓁同学分享了自己从社交平台上了解到的武汉,表示希望有机会对武汉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忻思璇同学希望能在华师拓展学前教育的相关知识,并打算未来继续在大陆学习工作;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华予同学表示自己老家在湖北,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换机会加深对大陆文化的了解;来自淡江大学的池志伟感慨武汉九省通衢,交通非常便利,希望在学习之余去到更多城市,感受大陆的风土人情;来自金门大学的伍之农曾在厦大交换,在同学和老师的推荐下来到华师,希望继续拓展中国农村建设领域的相关知识;来自佛光大学的章甄玲感慨武汉这座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表示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非常期待;来自台中教育大学的蔡裴芝表示自己从小生活在广东,希望更加了解中部的人文风情;来自高雄师范大学的冯思玮打算未来成为一名老师,希望在华师收获更多的教师教育技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坦诚交流,相谈甚欢,增进了相互了解。

图二:欢迎见面会

董珊老师向交换生们介绍了学期安排、在校管理、服务团队和注意事项等,也分享了往届的精彩活动。会议结束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姊妹校签署的交流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学期我校接收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等8所港澳台姊妹校申请来我校交换学生15人,他们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在疫情放开的背景下,线下师生往来逐步恢复正常化,自2023年6月交换生邀请函发出后,港澳台办积极指导交换生做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并为交换生在开学前办理好校园一卡通、无线校园网、图书馆、选课系统等使用权限,此外,还为交换生提供了贴心的接机接站服务,旨在为港澳台交换生在我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9月4日,港澳台办为交换生开展了校园导览活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华师生活。

图三:校园参观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