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姊妹校交换生顺利入学

作者:周松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2021年9月6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姊妹校来我校交换生举办欢迎会,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出席,欢迎会由港澳台办项目主管董珊老师主持。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彭韬代表港澳台办热烈欢迎交换生同学前往我校交换学习,他向交换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与港澳台交流情况等,并祝愿交换生在我校一切顺利、收获满满。董珊老师向交换生们介绍了来校须知、入学管理、校内资源和注意事项等,也分享了往届的精彩活动。随后交换生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来我校交换学习的期待、对华师的初体验及成长求学经历。来自高雄师范大学的林姿羽同学感慨华师校园很大,来自东海大学的何虞婷同学对即将进入久负盛名的心理学院学习感到非常期待,来自金门大学的俊炜同学则为深入了解英雄城市武汉而来。欢迎会上,大家坦诚交流,相谈甚欢,增进了相互了解。当天,在港澳台办助理的带领下, 交换生们在华师校园地标打卡,熟悉华师校园。



据悉,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姊妹校签署的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接收了来自来自淡江大学、东海大学、东吴大学、义守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实践大学、金门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等9所港澳台姊妹校的13名交换生,他们将在我校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育学院、美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心理学院等7个学院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受疫情影响,往来交换生规模减少,但港澳台办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水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交流,保证往来交换生项目的顺利进行。自7月交换生邀请函发出后,港澳台办积极指导交换生做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所有交换生来校前均完成入境隔离、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港澳台办在开学前为交换生办理好校园一卡通、无线校园网、图书馆、选课系统等使用权限,并为交换生提供了贴心的接机接站服务,为港澳台交换生在我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