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赴恩施、黄冈、宜昌开展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活动支教地踩点调研

作者:李晨烨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提前落实各支教地教学场地、学生招募、食宿交通等各项安排,确保今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生“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湖北支教活动顺利展开,6月5日起,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团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单位领导先后率团前往恩施州宣恩县、黄冈市蕲春县、宜昌市夷陵区共7个支教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共计20余人次。

6月5日至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琍、校团委书记麻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韬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团前往恩施州宣恩县开展支教调研,宣恩县教育局局长奚泽辉等有关单位领导会见了调研团一行。调研团队与宣恩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先后走访了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中学、李家河民族中学、沙道沟民族中学,与支教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商讨支教期间招生规模、教室及活动场地安排、支教队员吃住行、安全保障及防疫注意事项等安排,并逐项落实。

恩施州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中学调研

恩施州宣恩县李家河民族中学调研

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民族中学调研

6月16日,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会同教师教育学院带队教师申定羽及校团委相关人员前往黄冈市蕲春县开展踩点调研,蕲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鸿彬、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瞻等会见了调研团一行并展开座谈交流,随后在蕲春县委统战部、教育局等有关人员陪同下,调研团在赤东镇赤东中学、陈云小学开展踩点调研,与上述学校负责人商议支教活动场地和课程安排,支教人员安排、教学设施准备等事项,全面落实支教期间的教学、家访、调研和宣传等工作安排。期间,调研团队前往支教期间住宿和用餐地进行实地考察,逐项落实支教队教学和生活安排。

黄冈市蕲春县赤东中学调研

黄冈市蕲春县陈云小学调研

6月17日,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率调研团队前往宜昌市夷陵区开展踩点调研,港澳台办、校团委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宜昌市夷陵区区委书记肖鹏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春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杨晓华,团区委副书记胡芷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一行。调研团队在团区委副书记胡芷瑜陪同下前往官庄村、兴安社区、许家冲村进行踩点调研,与当地负责人落实支教期间学生参与、教学场地、设施设备、食宿安排、交通通行、安全保障等各项具体细节。

宜昌市夷陵区官庄村调研

宜昌市夷陵区兴安社区调研

宜昌市夷陵区许家冲村调研

此次踩点调研为我校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生“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湖北支教活动安排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支教活动顺利举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悉,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生“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湖北支教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该活动已成为华中师范大学重点打造的暑期交流品牌项目,自2012年以来共有来自两岸暨港澳相关高校的900余名大学生深入湖北偏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为当地4000余名孩子们带去了知识、温暖与希望。2021年共计有两岸暨港澳地区120余人报名参与此活动。该活动作为联结海峡两岸暨港澳文化交流的纽带之一,加深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交流与学习,为促进两岸暨港澳地区友谊、共同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