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岸师生共同参与“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图文展

作者:李晨烨、陶恒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20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53名两岸师生共同参加了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举办的“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我校港澳台办等单位协办。台湾著名作家、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上海台联副会长庄振文、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等出席此次活动,在汉台胞和两岸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并观展。



此次展览分为“文化抗日群英谱”和“抗战烽火中的台湾青年”两个篇章。策展人蓝博洲通过5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3万余字的文字说明,向我们全景展示1895年至1945年期间,台湾青年在台湾、上海、北京、闽南、南京等地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奔赴祖国各地参加民族抗战,矢志不渝推动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



通过蓝博洲先生的讲解,我校两岸师生对台湾人民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被台湾人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感动,有效增进了两岸师生的同胞情谊,促进了彼此的心灵契合。与此同时,两岸师生也强烈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必须团结一心、和平相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