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台湾姊妹校来校交换生顺利入学

作者:盖天骄 董珊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9月15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秋季学期台湾姊妹校来我校交换生举办欢迎见面会,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出席。彭韬代表港澳台办热烈欢迎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和金门大学的四位交换生同学,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两岸交流项目。交换生分享了成长求学经历以及在这一特殊时期来我校交换前后的感悟,大家坦诚交流,话题广泛,相谈甚欢。港澳台办项目主管董珊老师介绍了交换生在校管理、往届精彩活动、注意事项等内容。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姊妹校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每学期均会与港澳台姊妹校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开展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每年往来交换生规模达二百余人。今年受疫情影响,两岸学生往来受到限制,人数规模锐减,港澳台办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水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力有序开展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

自8月下旬起,港澳台办为交换生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积极指导学生做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学生报到前,港澳台办指导学生申请湖北省健康绿码及提交包含近14天体温记录和外出情况的健康承诺书,对接信息化办公室为学生办理信息门户账号并办理一卡通、无线校园网等信息服务,对接教务部门指导学生完成选课,对接图书馆为学生开通图书服务,对接国交物业保障宿舍入住条件,对接车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接机接站服务,对接保卫处为自驾来校学生提供通行便利等事宜。9月11日学生报到当天,董珊老师逐一对接并在宿舍楼栋迎接和协助交换生办理入住、出入人脸识别、个人及行李消毒、日用品采购等事宜。9月13日,港澳台办助理盖天骄带领交换生熟悉校园环境,完成校园打卡。



来校交换生说明会


交换生办理入住

购买日用品

   

防疫消杀


校园参访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