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徐兴庆一行来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中国文化大学徐兴庆校长、大陆合作部蔡佳麟部长、中国文学系王俊彦主任一行来校访问,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文学院副院长王洪涌、文学院教授张岩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俄宪、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参与会见。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会见代表团一行

任友洲首先代表学校向徐兴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了与中国文化大学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徐校长此次来访,是对两校之前合作交流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深层次伙伴关系的展望,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学术研究和课程共享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为两岸教育交流树立典范。

我校副校长任友洲致欢迎辞

徐兴庆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期待两校今后在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并邀请我校专家学者参与该校东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研究活动,共同推进“双联学位”项目有所突破,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文化大学徐兴庆校长致辞

随后,双方出席人员还就师生互访、学生交换、学术会议、暑期交流项目、院级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学术合作、延续交流传统、固化和深化姊妹校关系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双方座谈

我校副校长任友洲向徐兴庆校长致赠礼品

来访期间,徐兴庆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校图书馆(博物馆)艾咏芳副馆长陪同参访。

代表团一行参观我校博物馆

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位于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设有12个学院,囊括文学、外语、理学、法学、社会科学、农学、工学、商学、新闻传播、艺术、环境设计及教育等学术领域,是我台湾地区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规模完整。中国文化大学于2011-2017连续七年荣获台湾地区“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的经费奖助,现为台湾地区“繁星计划”大学以及U9联盟成员之一。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