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与港澳台新生中秋茶话座谈会举行

作者:吴沛 刘方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9月12日,校领导与57名港澳台新生中秋茶话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夏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港澳台办负责人主持。

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四名新生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的学习与生活进行发言。文学院香港籍新生王海博对校方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是他所憧憬的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与良好的环境,适合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历史文化学院澳门籍新生甘家豪讲述了自己了解并报考华师的过程,也讲述了入学后遇到的挫折,并表达了自己在接下来四年中努力装备自己的决心。外国语学院台湾籍新生蔡嘉谈论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希望学好本专业并辅修双学位,应对未来的挑战。她也透露了入住宿舍后的心理落差,但她表示,要改变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让自己适应环境,同时,她建议学校加强对工程的监督和对设施的检修。文学院香港籍新生黄晞瑜表示,为了不和内地学生表现出很大的差异,她参加了军训。“华师的军训强度大,很辛苦,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团结的意识。”

当晚,恰逢文学院香港籍新生李欣禧过生日,借此机会,学校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大家现场为她唱起生日快乐歌,陪她度过一个温暖而难忘的生日。

在自由发言环节,学生们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各部门及学院均给与回应,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夏立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华师已有116年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并孕育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和博学博爱博雅的校园文化。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港澳台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和学校的认知,有助于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校非常重视和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举办港澳台新生训练营、中秋茶话会等活动让各位同学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华师文化。夏立新对港澳台新生们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和坚定理想信念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养成积极向上的品质,与同学相互包容、相互进步,做一名有温度、有厚度的华师人。他向港澳台新生们通报了校内正在进行的大型工程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希望港澳台新生同学们要有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高,将来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