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蔡红生率领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回访团访问台湾

作者:程帆 琚清清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日前,副校长蔡红生率领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回访团访问了台湾中原大学、台湾政治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和义守大学四所姊妹校。回访团与各姊妹校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服务、师生交流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推动校际全面合作,巩固姊妹校情谊。学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8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21人参加本次回访活动。

8月20日,蔡红生一行访问义守大学,会见了荣誉校长傅胜利等师生代表。傅胜利介绍了义守大学的办学概况,并对我校回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蔡红生对义守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很荣幸作为两校建立姊妹校关系以来的第一批访问团队,希望两校可以携起手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一代的沟通了解。

8月21日,蔡红生一行访问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会见了高雄师范大学校长吴连赏、副校长王政彦等师生代表。双方就师范教育、学生交换、教师交流、校园服务以及拟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均表示要继续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并就一些具体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

8月22日,蔡红生一行访问台湾中原大学,会见了中原大学副校长李梦辉、李英明,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杨坤原等师生代表。蔡红生首先回顾了两校30年的交流历程。他表示,希望能将华中师范大学与台湾中原大学这份珍贵的情谊通过双方日益密切的合作继续延续下去。李梦辉对我校蔡红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学校特色、学校荣誉、通识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中原大学。蔡红生一行还参观了张静愚纪念图书馆、乐学园,并聆听了中原大学专场音乐会。

8月23日,蔡红生一行访问台湾政治大学,会见了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王文杰等师生代表。王文杰对我校蔡红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湾政治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两校师生就学科交流、校园文化、校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蔡红生一行还参观了舜文大讲堂、山居学习中心、自强十舍等校园设施。

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是我校与台湾中原大学等姊妹校共同开展的长期互动交流项目。从2005年至今,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荆楚文化研习营”。2007年至今,在学校港澳台办和校团委的组织下,也举办了13届“荆楚文化研习营回访台湾”活动。目前,该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两岸高校交流的品牌项目之一。我校也以此为平台积极扩大对台交流范围、深化交流内容,成效显著。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