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赵凌云校长率团访问香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通讯员:彭韬)1月11日至13日,新年伊始,校长赵凌云应邀率团访问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华师香港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积极开展校际合作战略对接和校友工作,文学院、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研究生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访问。访问取得预期成效。

1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香港城市大学,该校研究及科技副校长吕坚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师生双向流动性、依托学科优势互补交流、合作举办荆楚文化研习营和暑期课程、校际合作战略对接机制建设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达成若干共识。

我校香港研究生教学点2018-2019学年开学和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大中华文化论坛合影

11日下午,代表团访问驻港联络办教科部和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与驻港联络办教科部部长李鲁、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校监张小舒等座谈交流。赵凌云感谢港方对我校赴境外办学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充分发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与港方高校协同创新交流模式,积极开展教材研发和师资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

12日上午,代表团参加我校香港研究生教学点2018-2019学年开学和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大中华文化论坛。驻港联络办教科部副巡视员刘志明、王中英、前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各界人士120人出席。赵凌云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教学点”工作,对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教育为先,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和爱国爱港精神表示高度赞赏。赵凌云对“教学点”22位毕业生和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教学点”学子们充分利用内地和香港联合培养的独特优势,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报效祖国,建设美丽香港。赵凌云强调,学校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业,以最优质的教学和毕业方案设计来帮助每一位博士生完成学业并学有所成,为香港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他希望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进一步做好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对接,以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为抓手,把香港“教学点”做大做强。

1ECFF

赵凌云在第四届大中华文化论坛做主题演讲

在以“粤港澳大湾区与东西方文化交融”为主题的第四届大中华文化论坛上,赵凌云发表了题为“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主题演讲,强调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指示,汇聚大湾区建设理念共识,建设人文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华中师范大学将努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与东西方文化交融”大格局之中,从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条件出发,奋发有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为此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共商共建共享孙中山文化研究的智库交流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东西方文化交融厚植人文交流与合作基础;第二、持续发挥大湾区华师校友会平台建设功能,凝聚校友共识,形成校友合力,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教书育人”品牌项目;第三、聚焦区域文化特色和优势,协同创新,合力构建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平台;第四、加强内地与港澳地区的青年友好交流,勠力同心,夯实青年交流基础,奋力打造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交流品牌。赵凌云最后表示,真诚期待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探讨广泛而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助力规划今后一个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和东西方文化交融发展路径,在互学互鉴中成长,使粤港澳大湾区与东西方文化交融更加和谐共生,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典范,不断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12日下午,代表团参加香港校友会2019年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赵凌云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郭一鸣、常务副会长吴建芳等成员颁发了聘书。赵凌云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新一届香港校友会理事会的成立,对香港校友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校友们报告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状况和所取得成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母校发展,加强与母校交流与合作,为香港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校友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一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12E87

2019年香港校友会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会后合影

13日,代表团一行赴深圳参加深圳校友会年会后转机返回武汉。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