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率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通讯员 康淼 汪亭亭)11月8日上午,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副总干事蔡海琁率领由观塘玛利诺书院、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及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等七所香港中学组成的通识教育大课堂湖北考察团共83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夏立新会见了考察团。

本次考察团旨在让香港师生感受内地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变化,体验荆楚传统文化,促进鄂港两地师生交流。考察团一行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观看我校宣传片,并聆听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王玉德教授主讲的“荆楚文化及其影响”专题讲座。王玉德教授从“荆楚”的概念入手,讲述“荆楚”二字的由来,并追溯历史,谈及荆楚的文化、人文、区域方位等,以期加深来访嘉宾的荆楚印象,深化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

来访期间,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来访团还参访了我校校史馆。

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是一间政府认可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协会前身是《学生时代》杂志社,创立于1974年。协会一直秉承“视野、创新、博识、承担”的宗旨,为香港教育界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及服务,藉此让青年人有机会自我培育及发展,逐步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和关心社会人群的精神,成为具有博识的、植根于香港的新一代。同时协会倡导并创造条件让青年学生和教师认识、关心祖国,感悟、弘扬中华文化,藉此培养青年人及教师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