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人才入境计划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通讯员 郭霄宇 汪亭亭)9月27日,香港人才入境计划宣讲会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程和木、入境事务主任王俊荣、陈恬思,我校港澳台办主任王琍等出席会议。我校师生及学生家长50余人参加会议。

观看入境计划宣传片后,王俊荣首先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框架结构、香港概况及入境手续等,接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推出的入境计划,即让内地居民去香港工作或定居,计划包括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王俊荣主任介绍香港人才入境计划

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及家长就关心的问题热烈提问,王俊荣为大家逐一详细解答。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旨在为在香港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课程而获得学士学位或更高资历,并有意前来/留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就业的专业人士制订的入境安排。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一个计划,目的是为了吸引优秀外地人才来香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旨在为具备香港特区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并有意前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就业的内地专业人士制订的入境安排。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是一项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旨在透过快速处理安排,为合资格科技公司/机构输入海外和内地科技人才来港从事研发工作。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