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湾政治大学周行一校长代表团来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通讯员 全信 汪亭亭9月18日,我校与台湾政治大学周行一校长代表团座谈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党委副书记覃红以及学校办、港澳台办、体育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社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覃红主持。

观看我校宣传片后,赵凌云代表学校对台湾政治大学周行一校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我校与台湾政治大学自2017年缔结姊妹校关系以来,学术文化交流往来日趋频繁。赵凌云表示,两校在学院设置、学科结构、研究领域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今后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加强教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课程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争取成为两岸高校合作发展的典范。

校长赵凌云致欢迎辞

周行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台湾政治大学的办学历史,并从专业设置、师资情况、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学校情况。台湾政治大学是台湾地区的人文社科类学校,1927年创立至今已有91年校史。学校现设有文、理、法、商、社等九大院系,培养了大量的政治管理人才。周行一表示,两校在学科专业、研究领域等方面具有较多共同点,期望两校进一步共享资源,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他表示,很高兴与华中师范大学篮球队进行比赛,并欢迎华中师范大学篮球队到台湾政治大学交流比赛。

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周行一致欢迎辞

与会代表就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希望两校扩大深化交流,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我校台籍教师、历史文化学院黄明慧老师是台湾政治大学校友,她表示衷心感谢两校对自己的关心培养,愿为两校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我校赴台湾政治大学交换生、社会学院本科生汪健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交换学习经历和心得。

党委副书记覃红介绍与会嘉宾

座谈会现场

台湾政治大学周行一校长率团访问我校期间,参加了“2018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还参访了我校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

会后合影


附:台湾政治大学是台湾地区在文法商及管理学科中的顶尖院校,是台湾“台成清交政”五大名校之一。根据2016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台湾政治大学在政治、国际研究、传播与文化传媒学科上位居世界百强,文学与人类学位居世界二百强。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