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圣保罗书院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国卉)5月28日,香港圣保罗书院中学部校长源廸恩、小学部校长麦志豪等一行4人访问我校附小及一附中,我校副校长夏立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附小、一附中及港澳台办负责人陪同访问。

夏立新对香港圣保罗书院校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期望利用此次交流契机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访了附小南湖校区和桂子山校区。附小校长沈爱华向代表团介绍了附小南湖校区硬件设施、远景规划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代表团在桂子山校区观摩了模型课、京剧表演及陶笛表演等课程。双方在座谈交流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及教书育人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夏立新会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参访附小南湖校区

代表团观摩附小京剧表演

代表团观摩附小模型课程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访了一附中。代表团观摩了于猛老师的特色体育课及李克全老师的国画课,并参观了航空班教室,观看了一附中第30届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在座谈交流会上,一附中副校长江兴隆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科教学成绩、奥赛获奖情况、光谷课程、院士课程及大学先修课程等方面的情况,源廸恩介绍了香港圣保罗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及办学特色等。源廸恩、麦志豪表示非常赞赏附小及一附中的教育理念及办学水平,希望能够与一附中、附小结成姊妹学校,推进双方教师、学生在学科教学及文体活动方面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参访一附中

代表团与一附中座谈交流

代表团观摩一附中国画课

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香港圣保罗书院(St. Paul's College)是香港创立历史最悠久的学府,是世界第一所华人英语学校。学校由基督教圣公会创办,至今已有165年办学历史,培养的人才遍布全球,其中不乏各界杰出领袖,如伍廷芳、王宠惠、贝聿铭、晏阳初等。此次访问我校附小及一附中,旨在增进了解,探讨建立姊妹校、促进长期交流合作等相关事宜。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