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香港研究生教学点迎来首届毕业生

作者:苏春艳  发布时间:2018-01-23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苏春艳)1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研究生教学点首届毕业典礼暨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出席并致辞。

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教科部副巡视员张总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荣誉院长赵令扬、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郭一鸣、常务副会长吴建芳等。此次访港参加典礼、进行授课的还有我校研究生院、港澳台办、教育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专家。

典礼上,王中英、张总明、黄晓玫先后致辞。张总明表示,两地合作办学,有利于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华中师范大学在学术界的地位,亦有利于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

今年,我校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7名博士毕业生完成学业,教学点新招收了25名学生。黄晓玫指出,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今后两校的合作办学中,积极抢抓国家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国家“合作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要求,主动合作,务实合作,创新合作,为香港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代表教授致辞。两位毕业生代表陈鹉博士和陈永华博士也上台分享了这几年攻读博士学位课程的喜与忧,同时勉励新生要以坚毅精神完成学业。

访港期间,黄晓玫率团拜访了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教科部。教科部部长李鲁、副部长刘建丰、副巡视员张总明会见了访问团。双方就充分发挥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开展教材研发、师资培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访港期间,黄晓玫出席香港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与名誉会长谢喜镇、朱达诚等新老校友们座谈交流。黄晓玫讲述了华师过去一年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努力和成绩,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港华师校友热爱党,热爱祖国,表现出了爱国爱港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香港社会的稳定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学校增添了光彩。她希望校友们要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香港地区经济发达、理念先进等优势,凝聚力量,献计献策,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为华师事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