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荆楚之韵”湖北文化交流团参访我校

作者:王雪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通讯员 王雪)2018年1月8日,由香港湖北青年会主办、香港聘志发展基金协办的“荆楚之韵”湖北文化交流团参访我校。交流团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手、香港特别行政区荣誉勋章获得者叶少康担任团长,香港湖北青年会会长林昊担任副团长,来自香港地区8所大学的17位港籍大学生共计21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团旨在让香港本地大学生感受内地日新月异的现代发展变化,体验荆楚传统文化,促进香港和湖北两地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引导鄂港大学生共同探究创新创业的“双创”发展之路。

下午,交流团在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丁玉斌的带领下参观我校创新创业文化产业园。丁玉斌向交流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文化产业园区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创新创业的政策及理念。交流团成员对我校具有代表性的初创项目钦佩不已。随后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鄂港优秀学子交流座谈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罗高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丁玉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琍、副主任彭韬,社会学院14级本科生、武汉香港学生联合会会长叶诗朗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彭韬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学工部副部长罗高峰介绍了我校校史,报告了我校学生创业基本情况。交流团团长叶少康介绍了香港创新创业基本情况,他提出拓展思维、香港学子应多了解内地发展情况、重视“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会等建议。同时他高度认可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并希望与大家共创共享。副团长林昊分享了自身创业经验,对我校支持学生“双创”政策表示高度赞扬。在自由讨论环节,我校优秀创业代表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长江、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许嘉欣、美术学院2011级本科生赵凯结合自身情况与香港学生分享了自主创新创业的切身经历及心得,使交流团一行对我校“双创”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香港学生表示此次参访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良好的“双创”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习、创业、就业等方面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地青年代表均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最后彭韬副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王琍主任与叶少康团长互赠礼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