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港澳台办负责人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19所大陆高校和15所台湾高校的60多名代表围绕新时代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展开深入研讨。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港澳台办主任王琍,副主任彭韬、万鹏参加研讨会。

刘锦主任指出,两岸高校要凝聚共识,砥砺前行,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推动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激发新活力;要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建立常态化机制,不断深化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内涵;要以满腔热忱努力打造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共同成长。

研讨会上,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谭绍滨、哈尔滨工业大学港澳台办主任范洪波、湖南大学港澳台办副主任赵亚辉等先后作主题发言。

20日下午,与会代表分为两组就“新时代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新时代两岸高等教育政策发展、服务机制发展、培养方式发展”,“新时代两岸高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互换”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王琍主任主持第二组分组讨论。

闭幕式上,两组代表分别对研讨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大会宣布下一届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将由台湾逢甲大学承办。

会议期间,我校还就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事宜与台湾交通大学、淡江大学等有关台湾高校进行了沟通协商。

近年来,海峡两岸教育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扩展,在教育部港澳台办指导支持下,每年由台湾和大陆高校轮流主办的“海峡两岸名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研讨会”已成为推动两岸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