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年春季赴港澳台交换生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曹珊珊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9月26日,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春季赴港澳台交换生项目宣讲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韬出席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吸引了两百多名同学到场参加。

港澳台办彭韬副主任发言

彭韬副主任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港澳台姊妹学校交流的大概情况,介绍了交换学习的流程及遴选考试注意事项等学生关心的内容,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疑答惑。

随后,我校2016年春季赴港澳台交换生代表分享了在台湾师范大学、中原大学、台北市立大学、东海大学、东吴大学、金门大学等6所姊妹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包括课程的选择与设置、教学模式、日常生活以及个人的体验和收获,为即将报名参加港澳台交换项目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和信息。最后,彭韬副主任做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对港澳台交换生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到港澳台交换学习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能让同学们有全新的学习体验和感受两岸文化间的异同,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该项目。

彭韬副主任与同学合影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彰化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屏东教育大学、辅仁大学、中央大学、中兴大学、中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东吴大学、东海大学、铭传大学、金门大学、新竹教育大学、佛光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正大学等24所姊妹学校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将于2017年春季向上述学校选派交换生70人左右,我校选派的学生可到上述学校学习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期限为半年左右,派出时间拟定在2017年2月初至2017年7月(视院校专业而定),交换生学成返校后将继续攻读本校学位课程。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