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举办通识教育大课堂活动

作者:彭韬 代美薇 孙杏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数:

3月24日晚,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通识教育大课堂——湖北交流团”启动仪式在桂苑宾馆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港澳台办卢进元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褚翠华处长,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副总干事蔡海璇,我校副校长王恩科出席,学工处、港澳台办、华中师大一附中港澳台办负责人等12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王恩科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与香港地区的高校及社会机构交流交往非常活跃。在与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的多次合作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香港师生对祖国的理解,推进鄂港教育交流合作,增进华中师范大学与香港师生的友情。

苏祉祺对活动支持单位及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香港交流团除了听专题讲座,将辅以参观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三峡大坝、三国赤壁古战场等地,深切感受荆楚文化。他强调,学员应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感受和学习荆楚文化,站在中国的角度、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看待中国国情。

本次交流团包括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香港2所小学、7所中学和9所大学的95名师生,他们将与我校大学生和华中师大一附中学生一道,于3月24日至29日,围绕“荆楚文化与现代中国”的主题,在武汉、宜昌、荆州、赤壁等地进行六天的学习参访活动。

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是一间政府认可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协会前身是《学生时代》杂志社,创立于1974年。协会一直秉承“视野、创新、博识、承担”的宗旨,为香港教育界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及服务,藉此让青年人有机会自我培育及发展,逐步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和关心社会人群的精神,成为具有博识的、植根于香港的新一代。同时协会倡导并创造条件让青年学生和教师认识、关心祖国,感悟、弘扬中华文化,藉此培养青年人及教师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