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教育学院35名大学生来校学习普通话

作者:陈岩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5月9日,香港教育学院普通话沉浸课程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开学典礼。来自香港教育学院中文系的35名大学生将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60天的普通话培训学习。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恩科说,华中师范大学是全国师范大学前三甲,文科力量雄厚,排名全国前十,拥有全国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来华留学预科基地、普通话测试基地、华文教育基地和汉语水平考试基地等五个国家级基地,在师资培训上形成了较好的教学体系。

王恩科回顾了过去几年华中师范大学与香港高校密切的教育交流往来,其中去年在校生赴港澳台达600多人。他说,与香港教育学院的本次合作,体现了对方对华师教学质量的高度认可,将两校的教育交流推向新的层面。华师选择最好的老师和管理人员进行教学和服务,一定能把项目做好。王恩科还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普通话之外,深刻了解内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与华师的语伴们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香港教育学院代表、课程统筹周立老师代表香港教育学院发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邓虹教授代表任课老师对学生提出要求。

为了帮助香港35名大学生尽快学好普通话,华中师范大学专门安排18名普通话一流的在校大学生,做香港大学生的语伴,随时解决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据介绍,香港教育学院是香港一所师范性学府,已更名为大学,教育学方面在世界排第12位,亚洲第三,香港高校第二位。该校是香港高校和中学师资的摇篮,普通话是中文系学生的必修课。今年中文系有6个班分散到全国6所大学专修普通话,华中师范大学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为期8周,学习结束后学生将进行普通话测试,要求达到普通话二级乙等水平。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