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与台湾师大优质课程共享取得新突破

作者:万枞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7月1日晚19:30,《艺术台湾》的现场教学在我校顺利开讲,主讲教师——台湾师范大学的赵惠玲教授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不同专业的50名学生(限选50人)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赵老师让人有一种自然而然就会放松的感觉,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已经足以让人充分感受到老师专业知识及表达能力的完整性;授课过程也很有意思,自觉地就会跟着老师的思路一点一点进行学习和欣赏;还有老师亲切自然的态势等让人不希望这节实体课这么快就结束。遗憾的是只有这么一次短暂的见面,不过这就足够让人感到满足了”;“赵老师基本满足了我对一名好老师的幻想,美丽优雅、幽默大方、讲解清晰、尊重并且乐于与学生互动。超级棒,喜欢老师,喜欢这门课程”;“如果我以后当老师,我就当个跟赵老师差不多的”。赵教授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讲授赢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艺术台湾》是华中师范大学首次从台湾师范大学引入的以在线学习为主、远距直播和现场讲授为辅的优质课程,是该校2013年以远距直播形式引入台湾师范大学《音乐鉴赏》课程以来的新尝试。该课程6月20日以视频直播形式开课,学生将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和在线测试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学习活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课程将于7月底结束。

与此同时,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张铭老师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史话》课程于6月20日在台湾师范大学开课,包括即将入校新生、各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内的140余名台湾师范大学学生选修该课程。台师大的学生将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和在线测试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学习活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主讲教师张铭老师将于7月4日赴台湾师范大学进行现场教学。这是台湾师范大学首次接受华中师范大学课程并承认学分,是两校在优质课程共享方面的新突破。

2013年,华中师范大学与台湾师范大学和中原大学探索实施优质课程远距共享。同年,该校发起签署《武汉宣言》,成立了两岸四地师范大学联盟,希望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推进两岸四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解决网络传输问题,该校与台湾师范大学共同建立了“信息高速公路”,确保课堂直播效果。目前,该校与台湾师范大学、中原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的优质课程共享已成为常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说,在教育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我校将继续与台湾、香港、澳门地区高校合作,积极探索优质课程共享的途径,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有效机制,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范围和数量,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