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高雄师范大学吴连赏校长来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数:

(通讯员 田赐 汪亭亭)10月29日至30日,台湾姊妹校高雄师范大学吴连赏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校长助理任友洲会见了代表团。

座谈会现场

来访期间,两校举行了座谈会。夏立新代表学校向吴连赏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体系、教学成果以及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夏立新表示,通过“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湖北支教活动”“荆楚文化回访营”“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等一系列师生交流活动,两校师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在学科结构、研究领域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今后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加强课程共享、师资研修、教授互访以及学生互换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致欢迎辞

吴连赏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高雄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与教学理念,重点解读了高雄师范大学以学生为本的“love and care”办学理念,以及“前瞻化”“企业化”“跨域化”“数字化”“在地化”的“五化”发展理念。吴连赏表示,高雄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同属师范大学,两校办学理念相似、发展理念相近、学科结构相近,契合点多,共通面广,双方应当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他提议,两校可以通过开展大数据研究合作、硕士博士生交流、教师交流互访等项目,将交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高雄师范大学校长吴连赏致辞

交流阶段,与会代表就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自己与高雄师范大学的交流经历,并就两校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提出建议。我校春季赴高雄师范大学交换生陈晓纯和余枫同学分享了在台交换学习经历和收获。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罗静发言

来访期间,吴连赏一行还参访了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

高雄师范大学在人文学科、自然科学、教育学、艺术与工程学等领域拥有深厚的学术研究基础及影响力,为台湾南部的顶尖大学之一。我校于2007年与高雄师范大学正式建立校级合作关系,学术文化交流往来频繁。

会后合影


Copyright ©2015 华中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一号楼三楼 电话:+86-27-67865079